集团介绍



此时此刻,兰斯威尔。


    您可以随处发现我们的价值:在酒店淋浴,在游泳馆,或者在您偶遇的一座农场。在这些融入绿色能源理念的设计中,你不禁会问:兰斯威尔是谁?他的起源在什么地方?未来的发展是如何规划的?他会走进我的生活吗?


历史和起源


    机械工程师兰斯﹒威尔(L’alborada reims  1885-1977) 是一位创想家,出生于法国东北部城市兰斯。27岁之前他一直为了生计而四处奔波,在不同的地方做水电工。1912年,在瑞士苏黎世目睹第一台以河水作为低位热源的热泵设备用于供暖,这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,兰斯威尔意识到一场新的能源革命即将诞生。

    1914年兰斯威尔回到巴黎,创办了以他名字命名的热泵品牌,并着手进行推广。但当时的人们并不认可这种新鲜的事物。兰斯威尔先生最早提出了“空气能热泵”理论,并研制出第一台应用于酒店安装的热泵,尽管能效值才有1.8。公司处于停滞状态,生活的压力迫使他又重拾水电工的工作,但“创想家”对热泵的执着却没有中断。
    热泵工业在20世纪40年代到50年代早期得到迅速发展,家用热泵和工业建筑用的热泵开始进入市场,热泵进入了早期发展阶段。也正在在这种大环境下,兰斯威尔先生重燃梦想,将公司迁往他的出生地兰斯,并对热泵技术进行大范围的改进,第一次提出“毛细管节流”的概念。
    20世纪70年代以来,热泵工业进入了黄金时期,世界各国对热泵的研究工作都十分重视,诸如国际能源机构和欧洲共同体,都制定了大型热泵发展计划,热泵新技术层出不穷。兰斯威尔公司进入全力发展的时代,一大批具有典型代表的工程孕育而生,受聘于兰斯威尔集团的法国工程院院士Yves Brechet教授带领众多技术经营联合发明“热力膨胀阀”,使得热泵COP值达到3.0,在当时的技术领域,兰斯威尔热泵独领风骚。
    21 世纪,随着“能源危机 ”出现,燃油价格忽升,前国际热能署专门成立国际热泵中心,设立热泵推广工程(Heat Pump Programme),向世界上各国推广协调热泵技术的应用和发展。兰斯威尔热泵作为法国热泵的先驱品牌自此走上了全球化的路子,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范围扩张。


数据和实例


    作为创新型的热泵厂商,兰斯威尔在全球的员工总数目前达到了3,450名,在42个国家拥有10家生产基地,是热泵行业少有的全球供应商之一。

    兰斯威尔企业总部如今依旧设在“王者之城”兰斯。作为一家非上市型的股份公司,公司目前的大股东为兰斯威尔家族,占股28%。如今,由他本人创立的品牌已在全球享有盛誉:兰斯威尔“法国制造”的高品质要求已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。


今天与未来


    兰斯威尔非常重视新兴工业市场的发展,在全球各地实行“大区分公司”的直营模式。目前集团位于东莞市石步工业园的生产基地具备年产2万台热泵的生产能力,并按照国际顶级标准建成环境气候模拟实验室,实现生产成品的全自动化和数字化实验。基地成功通过ISO9001: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: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,目前其生产的七大系列产品均通过国家新近出台的《热泵热水机(器)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》(GB29541-2013)送检。



© 2015 版权所有-兰斯威尔集团-云南兰斯威尔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备案: 滇ICP备15004030号-1滇公网安备 53011102000990号 技术支持:奥远科技